饭武鸟

本质混邪人,对我推好的都能吃一口
目前主要在搞涉英/巽露

一些曾经的墙头 三日鹤/光切晴大三角/双黑 yoi维勇/月歌黑白王/浜虎奈亚/文野双黑/全职all叶/欧美ec德哈/家教6918/网王幸不二迹不二

【全职高手】【陶叶/伞修】渐行渐远

嗯是的我来更新了w

这篇……就当清水看吧w

#摸鱼时刻##好冷啊我来加个tag#

ooc预警

 

 

01

等到那一股名为“荣耀”的潜潮悄悄蔓延而猛烈燃烧时,陶轩才发觉身边的人都已经狂热地在讨论他们的荣耀了。

 

荣耀。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时,陶轩绝没有想到过自己的人生轨迹因为它而大起大落。

 

02

陶轩扯了扯自己的衣摆,看了几眼脚下蹬的休闲鞋。他又抬手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往左右望望,这才走进了“网吧”的大字招牌下。

 

家境殷实的陶轩以前一直是个乖宝宝,他对于网吧的印象曾经停留在“不良少年的聚集地”和“未成年人不得进入”之间。

 

不过现在不是了。他走向了前台。

 

“小姐,麻烦开一台机。”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不稳定,急忙闭嘴假意清了清嗓子。

 

“身份证。”前台妹子根本连头都没抬,伸出一只有着涂了指甲油的长指甲的手,摊开。

 

“哦哦——”陶轩递出了自己的身份证,收手时还不小心撞到了桌边。

 

妹子不舍地将眼睛从电脑屏幕上的韩剧中挪开,飞快地扫了一眼身份证,连带着打量了一下陶轩其人。

 

陶轩有些紧张,将眼神挪开。

 

他清晰地听到妹子“切”了一声。

 

“好啦!c区18号,有什么需要按铃。”妹子连多一个眼神也欠奉,挥挥手赶苍蝇似的将陶轩赶走。

 

这个网吧离陶轩家很远。他也是第一次来。不免有点紧张。

 

不过——看到一排排电脑中那唯一空着的一台时,陶轩不免感叹了一声这家网吧生意之旺。

 

他大四即将毕业,家里人并不希望他立马工作。

 

但他有自己的主意。

 

网游里疯传的荣耀职业联盟的组建,并不是虚假的。

 

03

陶轩在自己那台机器前坐下,掏出一张荣耀账号卡,插卡登录。

 

他在网游里组建了自己的公会“嘉王朝”,一上线就收到了上百条消息,大多是关于他下线期间刷新的野图boss的。

 

手指在鼠标滚轮上滑动,指尖微微一顿,光标定格在一条消息上。

 

“啊啊啊会长我们又被人拾了荒!又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

 

很好嘛。陶轩曾经试图招揽过这两个人,不过被其中一个嘲讽意味浓重的声音拒绝了。

 

“我凭什么加入你们?”

 

好一个凭什么。

 

陶轩心塞地选择了忽视那条消息,顺便去了最新的一条消息提到的刷新地晃悠。

 

结果一到就看见他们嘉王朝的人在旁边手足无措,而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杀得风生水起。

 

说起来这两个人是荣耀第一区的大神,只不过一直没什么大神的节操。不像大漠孤烟、扫地焚香,而是索克萨尔之流。不过,他们就算再无赖,也没人制得住他们。

 

“怎么回事,不是说已经开了这个怪吗?”陶轩通过耳机询问。

 

“不啊会长!”仿佛看见了救星,嘉王朝的人跑过来,“我们正在杀,他们两个一过来就开打了,还送了我们好几个去复活点……”

 

“沐秋,一波带走。”一个很年轻的声音说。

 

“嗯。”稍微沉稳的少年声音应道。

 

陶轩带着一众公会成员杀上去时,听到的就是这样淡定的两句对话。

 

然后他也去了复活点。

 

04

陶轩泄愤地扯下耳机,他刚刚挂回复活点时看到自己被爆出了一件挺不错的橙武。

 

这么一扯,他听到了隔壁机器前坐的人的声音。

 

“诶,哥就说这个肯定会有!”一个少年的声音。

 

“呼——这下,千机伞升到30级的材料就差不多了。”一个稍微稳重的少年声音。

 

“嗯。刚刚那几个公会的好像还爆了件橙武,去看看?”

 

“好。”

 

……等等。

 

这两个声音很熟悉啊。

 

陶轩侧身看到那两个头碰头凑在一起的少年,其中一个大约高中生的年纪,另一个看上去大一点,不过肯定没成年,他心想。

 

然后他拍拍离自己比较近的人。

 

“呃?”苏沐秋一转头,看到一个不认识的人。

 

陶轩忽然感到有点好笑,原来那两个在网游里嚣张跋扈无恶不作的大神,也只是小孩子罢了。

 

他伸手指了指苏沐秋身后还停在秋木苏背包的界面:“你刚刚捡了我的橙武。不打算还了?”

 

05

苏沐秋和叶修面面相觑。

 

良久,看上去较小的少年——叶修无奈地摆摆手:“算了,还给你吧,本来还可以给沐橙再攒点上学的钱……”

 

陶轩见机摆出一副知心大哥哥的表情,豪气地一挥手:“没事,不打不相识,就当见面礼了。你们二位,不来加入一个可爱的公会嘛?”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叶修率先伸出修长好看的手:“叶秋。以后要抢boss来找我们。”

 

苏沐秋眼带疑惑看了看叶修,在看到后者的表情后了然地挑了挑眉,重新看着陶轩:“苏沐秋。不过要提供我们需要的材料哦。”

 

因为荣耀,他们走到了一起。

 

06

然后叶修和苏沐秋就卖身/划掉/加入了陶轩的公会。

 

很快和陶轩混熟的他们其实早就知道对方的意图,但不以为忤,反而有些憧憬。毕竟成为职业选手,是他们的梦想。

 

陶轩也明白。他了解到的情况是好心的少年苏沐秋收留了离家出走的叶秋,而后两人一起打拼养活自己和妹妹苏沐橙。

 

他亦有些动容,只是并不想因此牺牲自己的利益。

 

毕竟在商言商。即使对荣耀有着热爱,也得吃饭不是吗?就这样走下去吧。

 

他看着打开的文档,在合同上又添了一条。

 

【账号卡“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归嘉世所有。】

 

07

凌晨三点。

 

破旧的出租屋,为了省电而关着灯的房间里,两台电脑闪着不断变幻的光。屏幕上嘉王朝的仇恨稳占优势,叶修和苏沐秋打下最后几下攻击,退出了游戏。

 

相对无言。

 

“你也看到了吧,沐秋,关于调整等级上限的事情。”叶修的声音里带着熬夜的疲惫,抑不住地打了个哈欠。

 

“嗯。也就是说……君莫笑和千机伞是没有用武之地了。”苏沐秋撑着额头冷静地分析。

 

“没关系吗,沐秋?”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苏沐秋简单地说。

 

他们相视一笑,看到对方眼中的血丝。

 

“对了,你要用你弟的身份去参加荣耀联盟吗?”苏沐秋想起什么似的,问身边的人。

 

“还有什么办法呢。”叶修无奈地耸耸肩,“勉为其难叫一下叶秋这个比哥的名字搓多了的名字吧。”

 

苏沐秋猛然拍桌而起:“睡觉睡觉!走起!三小时后起来给沐橙做早餐!”

 

被吓了一跳的叶修没什么精神地往后缩了缩,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苏沐秋:“你够了死妹控……放点儿钱在桌子上叫沐橙自己去买啦。”

 

坚定走远的苏沐秋倒在床上,声音闷在被子里变了调:“不!而且要是你再不上来我就把你赶出家门!”

 

“别啊哥。”叶修嘴里这样说,不忘关了电脑才爬上床。

 

“晚安。”

 

要一起拿冠军啊。

 

08

“叶秋”和苏沐秋与嘉世签约后的第三天,陶轩接到了一个电话。

 

“陶轩,沐秋出车祸了,现在在医院。”“叶秋”的声音带着明显的鼻音,电话那头传来女孩子的哭声。

 

“什么!”陶轩震惊地站起身。

 

他们可是今后嘉世的主力,怎么会出这种事——

 

当陶轩赶到医院时,入耳是悲怆的哭声,入目是叶秋轻搂着妹妹安慰地拍着她后背的身影,以及他自己眼角不受控制流下的泪水。

 

苏沐秋,去世了。

 

09

荣耀联盟第九赛季,兴欣战队挑战赛夺冠,加入联盟,叶修首次面对记者,宣言:“我回来了。”

 

嘉世挑战赛失败,宣布解散,挂牌售卖。

 

叶修一推门就看到了嘉世训练室里唯一的人,陶轩。

 

陶轩望着他的模样,像是透过他在看一张旧照片,眼神怀念。

 

他已经没有然后了。从一开始就在追求利益的最大化,但是到最后,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九年的基业被一份份分拆卖出,实在是很大的讽刺。

 

他也是热爱荣耀的。

 

只可惜作为一个商人,他开始只着眼于商业和利益,而非战场上的荣耀。而叶修却还保持着本心,抱着他那一份追求和热血。

 

渐行渐远。

 

10

荣耀联盟第十赛季,叶修带领兴欣战队获得冠军,随后宣布退役。

 

夏休期,中国荣耀联盟接到世界荣耀联盟邀请,派出十二位队员前往苏黎世参赛,由叶修担任领队。

 

二十天后,如愿捧杯。

 

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南方小镇唯一的一家酒吧里,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对着电视里镁光灯下举起奖杯的叶修举起了酒杯,嘴角挂着熟稔的微笑。

 

祝贺你啊,叶秋,不,叶修。

 

很多年以后,他还能想起最初的最初,那个单纯喜欢着荣耀的自己。

 

很羡慕。

 

然而已经回不去了。

 

他们就这样渐行渐远。

 

评论
热度(25)

© 饭武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