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武鸟

本质混邪人,对我推好的都能吃一口
目前主要在搞涉英/巽露

一些曾经的墙头 三日鹤/光切晴大三角/双黑 yoi维勇/月歌黑白王/浜虎奈亚/文野双黑/全职all叶/欧美ec德哈/家教6918/网王幸不二迹不二

【张叶】你的城府有多深

对了忘了加这个……

 @梵尔 妹子的点文w

私设脏心杰大大是内科医生,叶修哒哒有胃病

甜甜甜的结局

ooc预警,渣文笔理科生见谅

我觉得有这样的病人张医生一定很心塞

 

“决定了?”张新杰抱着双臂看着晨光下的叶修。

 

不然呢。正在收拾东西的叶修丢了个理所当然的眼神给他,继续埋头试图将自己病床床头柜上的杂七杂八理出个头绪来。

 

“……好吧。”张新杰妥协般地叹了口气。

 

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原本来查房的他继续上班,叶修回家。

 

回家。

 

他一开始下意识地想,叶修也有家啊。但是忽然反应过来,又不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有家怎么了。

 

张新杰忽然发现自己就从没了解过叶修。

 

从第一次见面开始。

 

“下一个。”送走了这天最后几个病人之一,张新杰疲惫地推了推眼镜,提高声音叫道。

 

没有反应。

 

调出记录簿,张新杰有些不满的眼神从“037号,叶修”上划过。

 

“三十七号,还在吗?”在桌前坐了一天的人并没有什么好脾气,声音里有些不耐烦。

 

“在!来了来了……”一个略有些紧张的甜美女声响起来,随后一男一女两个身影出现在诊室门口。其中橙色长发的女孩子扶着一个头发略长的年轻男子,男子低着头,一手捂着胃部。

 

有经验的张医生一看就知道是什么情况,随即省略了一系列的例行问话,直接道:“胃疼,多久了?”

 

“从下午三点开始……”女孩子回答道,眼神一直驻在男子身上。

 

“有没有吃午饭?”

 

“没、没有……”女孩子声音有些愧疚。

 

“……呃,没事沐橙,不怪你。”黑发男人抬起头来,安抚性地拍拍女孩的手臂。这让张新杰得以看到他被冷汗打湿的鬓角。

 

“医生,您给我开点药就行了吧?小毛病……”男人又转向张新杰,不顾胃部的痛微微直起腰来,带着侥幸地问。

 

“……先去检查,但你这种情况肯定要留院观察的。”张新杰皱着眉说。

 

怎么会有这么不乖的病人。

 

“好吧好吧沐橙别瞪我啊……”男人对着泫然欲泣的女孩子告着饶。转眼跟着张新杰走去检查处的路上,又恢复了一副吊儿郎当的嘴脸,搭上张新杰的肩膀:“我叫叶修——哥们儿,有烟吗?”

 

“……”张新杰瞥了他一眼,轻哼一声。他看上去像是抽烟的人?

 

真是个多变的男人。

 

叶修是当天的最后一个病人,又这么特别,张新杰自然而然地对他注意了些。

 

随着深入了解,张新杰才知道他那天展现出的只是令人头疼的一小部分。

 

“张医生,那个病人又偷偷倒掉药水了……”小护士一脸为难快要哭出来的样子,站在张新杰身后。

 

甚至都不用问“那个”是哪个,刚刚吃完午饭的张新杰认命般叹了口气,一周中第无数次走向某一个病房。

 

“怎么,这回又是什么理由?”张医生以一个他最习惯的姿势抱着双臂倚在门上,看着病床上对着手提奋战的男子。

 

“不好喝,粉红色的一看就不能喝。”叶修闻言抬起眼皮子看了看张新杰。

 

张新杰走近他,一手撑在病床上。

 

“很喜欢胃疼,嗯?”声线低沉而磁性,语气略带威胁。

 

“当然不。”叶修抬头无所谓地笑笑,“如果我说我是想多见你一面,怎么样?”

 

那时他的嘴唇离张新杰很近。

 

张新杰以为自己是不同的。

 

然而他现在应该已经到家了吧?

 

下班后的张新杰提着一成不变的公文包,走向熟悉的家门。

 

但又有所不同。

 

站在门前的叶修一手驻在行李箱上,笑着看张新杰:“怎么,不放我进家门吗?”

评论(7)
热度(26)

© 饭武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