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武鸟

本质混邪人,对我推好的都能吃一口
目前主要在搞涉英/巽露

一些曾经的墙头 三日鹤/光切晴大三角/双黑 yoi维勇/月歌黑白王/浜虎奈亚/文野双黑/全职all叶/欧美ec德哈/家教6918/网王幸不二迹不二

【all叶】檐水穿墙 2

三周了。【沉重

多重人格【高亮】系统【高亮】,二设,架空古风。

啊设定以后慢慢说

最近特别想欺负喻队于是喻队大概五章以后他才会出来。

ooc预警,渣文笔预警。

1戳这



你说这世上有没有什么是不能舍弃的?

 

不知道,也许有吧。

 

那么,有什么算是呢?

 

长久的沉默。

 

良久,一声轻叹。

 

叶修在黑暗中睁开眼睛,从床上坐起,下意识伸手摸了摸斜靠在床头的银亮伞柄。确认千机伞还在原位,而后又倒回床上,枕着手臂闭上了双眼。

 

已经很久没有梦到他了。

 

一团墨蓝色的雾气从床边弥散,显出那个衣衫严整的男子身形。张新杰站在床边看着叶修,眼里尽是些看不清的情绪。

 

他们所处之处极为拥挤狭小,似是个木质的阁楼,向一边倾斜的屋顶上开了个口权当窗户,就在下午才被人草草糊上的窗纸在月光下映上了窗棂的轮廓。而这阁楼里放下了叶修睡的木板床和一个柜子以及千机伞之后,就只容得下张新杰站着罢了。

 

“怎么。”叶修仍闭着眼睛,随口问道,“这么晚了你不是该休眠了吗?”

 

张新杰理理衣襟:“检测到宿主情绪波动过大,系统有必要监测具体情况。”

 

一席话讲得官腔官调,叶修也没理由反驳,睁只眼看看他:“行啦,现在没事了,快回去吧,你在这我睡不着。”

 

张新杰并未依言,而是站在床边继续看着他。叶修也不再理他,径自合了眼。直到叶修的呼吸变得轻浅,张新杰才伸出手,小心翼翼替叶修掖掖被角。

 

这是他们来到兴欣武馆的第一个晚上。

 

这天下午,没钱坐马车的叶修跋涉了半天终于站到了兴欣武馆门外,此时正同张新杰对话。

 

“确定是这里?”叶修表情有些古怪。

 

“没错。提示,此次任务是‘从头再来’,因而开头条件不会太好,这也是我在这里的原因。”张新杰一板一眼地回答。

 

“然而我并没有想到会是一个夹在早点铺和胭脂店中间的、民房改建的武馆。”叶修冷静道。

 

“唔,这个就是从头再来的起点。起点当然不能太高嘛。”

 

“……这样。”叶修看了看一旁的“常年招驻馆武者”招牌,抬腿走了进去。手里的千机伞用破旧的包袱布包起来,并不引人注目。

 

如同平常武馆,兴欣武馆的外间是比较大的演武场,有数十个十来岁的少年跟着前面的女子比划招式。

 

她穿着一身暗红色劲装,长发束起来显得十分英气。

 

不过是最简单的一拳一腿,那女子却做得十分认真,甚至连叶修已经走进来站定也没有发现。

 

然而叶修站了一会儿,摇摇头。

 

这时那女子的演示告一段落,正好转过身来看见叶修摇头的动作,当即有些不满,原本打算招呼的动作也停下来:“诶,你,摇什么头啊,我做得有不对的吗?”

 

“不,并没有。”叶修回答。

 

“那你怎么摇头?”女子不满道。

 

“没有不对,但是有不到。”叶修不以为意,笑道。

 

“不到?”女子歪歪头,忽然道,“那你来演示什么是‘到了’?”

 

“行啊。”叶修不假思索答道。

 

而后他走到演武场最前头,放下千机伞,侧头看看那女子:“离远点。”

 

女子没说什么,退了几步让开地方。

 

叶修站定,闭上眼睛,然后又睁开。气势刹那间变化,他一拳一脚,其实细看之下与女子方才的一招一式相同,但是却多了一种说不出的韵味,流畅,而又舒展。

 

一旁的女子看得有些呆了,看到叶修缓缓收势也顾不得什么矜持了,冲上去就问:“这位……武者,可愿做我兴欣武馆的驻馆武者?”

 

“也不是不行……你们这里的老板呢?”叶修故作犹豫。

 

“我是这里的老板娘,我叫陈果,这样,你在这里包吃包住,月例比照副馆主,如何?”陈果有些急切道。

 

“好吧。”叶修暗自勾起嘴角。

 

然后,叶修就住进了这座小楼。


评论(1)
热度(21)

© 饭武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