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武鸟

本质混邪人,对我推好的都能吃一口
目前主要在搞涉英/巽露

一些曾经的墙头 三日鹤/光切晴大三角/双黑 yoi维勇/月歌黑白王/浜虎奈亚/文野双黑/全职all叶/欧美ec德哈/家教6918/网王幸不二迹不二

【all叶】檐水穿墙 7

8月份就开学高三狗哭晕在厕所,好久没更了……

于是清理一下手稿,这章小邱非上线

顺便,等更的妹子都是小天使!

ooc预警,渣文笔预警x3

 

“人?没事儿我有。”叶修满不在乎地挥挥手。

 

 “真的吗!”老板娘惊喜道,“那……”

 

“哦,骗你的。”叶修放下筷子。

 

唐柔:“……”

 

叶修好整以暇的理理头发和衣服,抬眼瞅了瞅对面俩人看起来不怎么好的脸色,伸手摸了摸原来放烟斗【注:已被没收】的地方,才慢悠悠道:“逗你们玩儿呢,他快到了,我去接啦,你们慢慢。”

 

姿势优雅趴在桌上的张新杰甩甩尾巴,跳上叶修肩头。

 

陈果:“……等等!”

 

新杰喵在自己的位置上蹲好,由于肩头位置有限,前后腿之间的距离比平时少了八分之五公分,令他有点不爽。

 

然后他用柔软的尾巴尖儿扫过叶修还残留着暧昧的痕迹的颈侧,微微侧头瞟瞟后面的人。

 

智商不够,性别不对,不构成威胁。

 

后面两人:为什么感觉自己被一只猫鄙视了?

 

叶修远远地看到一个纤细白衣的少年身影伫立在街口,笔直得像棵小青松。

 

他对那身影招招手,那人眼神在夜幕中一亮,冲动的跑出两步,蓦地意识到自己的失态,顿了顿,以依然较快的步伐走了过来。

 

“老师!”少年在叶修的目光下站定,下意识地挺直腰背。

 

叶修看了他一会儿,微微笑起来。

 

“小邱,来啦。”

 

张新杰盯着邱非一会儿,动动鼻子,肯定了自己的感觉。

 

他转向叶修,不客气的用精神问道:“你给了他什么?”

 

“叶修?”后来的两个人刚刚站定,不明所以地看看叶修看看邱非。

 

邱非却笑笑,对着张新杰的方向翕动唇瓣:没有什么,武器罢了。

 

这回答也同时能解释为什么邱非能听到原本只能让叶修听到的交流,因为有了叶修给予的武器作媒介,它相当于一个接收器,将叶修他们和邱非连接在了一起。

 

张新杰虽有些不满,但还是蹲回了原来的位置。

 

唐柔一直打量着那个陌生的少年。能被叶修看上眼的人,究竟有多强?亲身体验了叶修游刃有余而击败自己的强悍,她对这个少年的实力充满了好奇。

 

念及此,唐柔抽出了自己背在背后的长矛,面向邱非一抱拳:“寒烟柔,战斗法师,挑战。”

 

邱非一愣,随即一笑,抬起自己一直拿着的,用布条仔细包裹的长条状武器:“战斗格式,战斗法师,迎战。”

 

一道银光划过,两人被圈定在一个囊括了两座相对的房子和之间不过三尺宽的青石板街道的银圈内。

 

这便是“正式挑战”生效了。其他几人都被隔绝在外。

 

唐柔一看对方如此爽快,便不客气地将长矛一立,道声“请教”便冲向邱非。

 

邱非也以一个不慢的速度开始冲刺,两人相遇在场地正中。

 

唐柔仍然抬手就是一刺,邱非则不紧不慢抬手一格,唐柔将火红的长矛一挥一挑,虽没有挑得邱非偏离方向,却挑落了他战矛上的布条!

 

叶修挑挑眉,张新杰却冷哼一声,狠狠甩了甩尾巴。

 

不可否认的是,唐柔这一拆招还是比当日与叶修比试时的化解手法好了许多,确是可塑之才,然而这时却是愣神了。

 

那布条掉落时在月光下竟泛出银亮的光泽——银武的光泽!

 

银武?!大陆所有武者梦寐以求、象征身份的银武!

 

这个邱非,还有叶修,究竟是什么来头!

 

还有那包裹手法如出一辙的,自己第一次见到时还嘲笑过的叶修带着的武器?

 

是谁说的高手过招总在瞬息间局势万变,就在唐柔念头千转百回间,邱非昂然迎上她几乎毫无章法的攻击。

 

唐柔急忙收了心思专心应对,一时间红光银光交织一片,在夜色中煞是好看。可邱飞毕竟是叶修亲自教导的,即使还未出师,对付唐柔这样并无指导者的人却也游刃有余。

 

他一边应对着对方的攻势,一边不着痕迹地将唐柔向他事先就看好的一处长有青苔的地面引去。那石板处于圈内其中一户人家的屋檐下,常年受雨水浸润,人若不注意踏着便是不倒也要打个趔趄。

 

激战中的唐柔并没有注意到这点。她只觉酣畅淋漓,棋逢对手,尽管知道自己很难赢过对手也要奋力一搏,这就是所谓的求胜心。

 

然而事与愿违,唐柔一步踏出,就踩中了那一处石板,身形不由得歪了歪。而邱非怎会放弃这大好机会,他抓住这空档,一套标准如教科书的连击打了出来。

 

龙牙!天击!圆舞棍!

 

然后矛尖一调转,指向了跌坐在地的唐柔胸口。

 

结束了。

 

唐柔苦笑,原来一开始邱非就没有用全力来与她切磋,甚至从头到尾都没有用尖头对着她。

 

她抬起自己的战矛,与邱非的矛尖相对。

 

“我输了。”

 

武器交接的一瞬间,金色的“荣耀”二字冉冉升起。

 

“下次再战!”唐柔忽然开口、

 

“随时恭候。”邱非微微带点笑意,转头去看叶修的方向,眼神温柔。

 

叶修可以看见,少年的身影在那遒劲有力“荣耀”二字的光芒中,如同朝阳初升般耀眼,轮廓已有了成年人的样子。

 

还是挺拔如小松,却有了苍云的辽阔胸襟和豪情壮志。

 

“嗯,做得很好。”叶修用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说。

 

不需多言。

评论(2)
热度(17)

© 饭武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