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武鸟

本质混邪人,对我推好的都能吃一口
目前主要在搞涉英/巽露

一些曾经的墙头 三日鹤/光切晴大三角/双黑 yoi维勇/月歌黑白王/浜虎奈亚/文野双黑/全职all叶/欧美ec德哈/家教6918/网王幸不二迹不二

【all叶】檐水穿墙 8

奇怪的古风系统设定

ooc与渣文笔= =

好久没更文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对了我是不是还没解释过这篇文的名字……来源于图大的歌《寸缕》

 

 战斗结束。邱非和唐柔走到先前那银线的边界时,边界自动消散了,陈果第一个冲上来扯住唐柔上下看看。

 

邱非冷着脸,站到了自家老师身边。

 

几人有说有笑向武馆行去,清冷的月光取代了方才一片激烈的法术的绚丽色彩。

 

而那武馆小小的门口依稀有两个人影,其中之一随意倚靠在墙上,另一个似是翘首张望。

 

看到他们几人走近,那个不时张望的人影疾走两步,脚尖轻点跃起,迅速几下腾跃落在了叶修身边,亲昵地挽上他的手臂。

 

千钧一发之际,张新杰卡着身位格收回了险遭厄运的尾巴。

 

“叶修哥!”来人虽戴着黑色的面罩,却掩不住甜美的带着激动之意的女声。

 

还没反应过来的陈果、唐柔:“好快!”

 

张新杰不满地“喵”了一声。

 

叶修无奈地摸摸来人的发顶:“沐橙,不是说好了我去接你?”

 

苏沐橙一吐舌头,又想起叶修看不到的事实,作势要掀开面罩。

 

叶修急忙阻止:“等会儿,先进去再说。”要是让她掀了,还不知道会引起什么骚动。

 

又抬手招呼一旁已经站直了身子的另一人:“一起进来吧。”

 

最后回身招呼陈果:“进来吧,小唐,老板娘。顺便关门落锁,有重要事情说。”

 

陈果不是没听到他叫“沐橙”,但是不能和自己女神联系起来,只觉得大概是同名。

 

结果她落了锁一回身,正好看见苏沐橙将面罩一掀,俏皮的呼了口气。

 

老板娘顿时陷入僵直中。

 

然后一直沉默不语的另一个人也把面罩一掀往桌上一放,与叶修来了个好像比“久别重逢的朋友”的程度过了点儿的拥抱。

 

那人一抬头,露出一双深邃而又温润的……大小眼。

 

邱非:“前辈好。”

 

王杰希略一点头,随即极有礼貌的抬头望向陈果:“打扰了。”

 

苏沐橙也冲她一笑:“陈馆主?打扰您啦,还请多多照顾叶修哥。”

 

到了这份儿上要是陈果还没有意识到这几人的身份,陈果就是傻了。她与同样惊讶的唐柔对视了一眼,急忙应着“不打扰”,一边不受控制的回想起叶修第一次来自己武馆时的情景。

 

午后的暖阳勾勒出叶修挺拔的身影,他说:“我就是叶秋啊!”

 

原来一切真相都早就摆在了她的眼前。

 

唐柔忽然想起点什么,她拉拉陈果正打算说话,苏沐橙那边就欢天喜地地【在王城主绵里藏针的目光中】搂住叶修的手臂:“叶修哥,带我们去看看你住的地方吧?”

 

晴天霹雳。

 

陈果想了想叶修住的阁楼,不由得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

 

堂堂一国高手,居然被她安排了个小小阁楼住……

 

陈果视死如归地在苏沐橙好奇的目光中带领他们走上嘎吱作响的楼梯,甚至还苦中作乐的脑补了一下两位贵客的反应。

 

然而事实并不是那样。

 

“咦,这楼梯是不是很像以前我们住的那间房子?”苏沐橙将手放在一块由于年久失修翘起脱开的扶手上。

 

“唔,好像是。”叶修想了想,又补充道,“其实这比我们原来住那里还好点儿。”

  

“不,是好多了。”王杰希冷静道,“还记得以前张佳乐经常踩着松动的板子掉下去。”

 

“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苏沐橙兴致勃勃,“是不是那块有一次黄少天跟隔壁小白打架一爪子拍断的板子?”

 

“对,就是那块,”叶修以一种惨不忍睹的表情道,“断得可彻底,连新杰都粘不回去。”

 

张新杰僵了三分之一秒,愤怒地喵了一声。

 

老子是治疗!不是修理工!

 

陈果已经听入迷了,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听大神八卦的机会……

 

不过,令人疑惑的是,这几位明明不是同一个王国出身的,怎么会住在一起?

 

说话间已到了房间门口,叶修越过陈果,一手推开了房门,任它大大方方敞在众人面前。

 

夕阳余晖留下的温度早已褪去,房间里洒满了清冷的月光。

 

床上的被子凌乱,长条状被布条包裹好的武器仍然靠在床边。

 

然而王杰希却感受到了一些不一样的氛围。他下意识看看叶修,又领悟到似的看看现在是一只猫的张新杰。

 

邱非和苏沐橙虽然也觉察到不对,但前者毕竟还年轻,后者则深谙自己如亲哥哥的叶修的意图。

 

张新杰甩了甩尾巴,优雅地踱进房间,往床上一跳一蹲,示威似的喵了一声。

 

王杰希大步流星走进房间,环顾狭小的空间,下了个结论:“还行。”

 

苏沐橙笑眯眯道:“窗子挺大,采光不错。”

 

叶修:“……”

 

表示对大窗有阴影。【详见第四章,嗯哼。】

 

陈果本能觉得气氛有些奇怪,加上唐柔一直在扯她,已萌生去意,只是始终觉得不太妥。

 

这时苏沐橙给了她个台阶下,道:“陈馆主不如先回去休息,我和哥哥他们再叙叙旧。”

 

陈果应着,正要离开,临了却忽然想起这几人还没住处,看看正在向老师请教问题的邱非、和张新杰大眼瞪大……呃,的王杰希,忧心忡忡地问苏沐橙:“可你们的住处……”

 

苏沐橙笑笑:“没事,我们自有安排。”

 

陈果这才放心离开。

 

她们的身影甫一消失,叶修便结束了与邱非的话题。

 

王杰希走出了房间,张新杰跳下床,重新在叶修脚边站好。

 

“走吧。”叶修接过王杰希递来的千机伞,低声说。

 

评论(2)
热度(23)

© 饭武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