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武鸟

本质混邪人,对我推好的都能吃一口
目前主要在搞涉英/巽露

一些曾经的墙头 三日鹤/光切晴大三角/双黑 yoi维勇/月歌黑白王/浜虎奈亚/文野双黑/全职all叶/欧美ec德哈/家教6918/网王幸不二迹不二

【骸云】一定有个你

 @嘿嘿黑那个空_呵呵 

答应的妹子的点文w

一个脑洞,架空ooc别太认真

理科生渣文笔不要跟我计较= =

好像有点骸云骸的意思

 

战国年间,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

 

漫天的战火暂时还没烧到这里,闭塞的小村庄山清水秀。

 

和式的小屋虽然早已破败不堪,但收拾得整齐干净。

 

少年六道骸走出篱笆围着的院子,遥遥望了望空荡荡的村道尽头灰蒙蒙的天。他转头冲着屋里喊:“云雀大人,今天——”巡逻兵也没有来呢。

 

话音未落,他看到了依稀有烟尘滚滚而来。

 

“——啊好像来了……”

 

腹部缠着带着斑斑血迹的布条的黑发男人掀开帘子走出来:“怎么?”

 

蓝色头发的少年略带惊恐地猛然扯住黑发男人的袖子:“云雀大人,怎么办?”

 

云雀恭弥抿紧唇,看了看自己被男孩扯住的袖子:“那又怎样,我走了。”

 

他说着将自己的刀举了举算是道别,将自己的袖子从男孩手中扯出来,长腿一迈就迈过了那个形同虚设小小篱笆。

 

六道骸:“……”

 

好歹说一句啊。他挠着头,对掀开帘子走出来的妹妹库洛姆说:“他走了呢。”

 

云雀恭弥并不是他们家的人。他是在一个月前的一个傍晚到他们家的。

 

那天六道骸和妹妹刚刚去完集市回到家,坐在屋里休息和饮茶。他们家的生活用水的木盆放在里屋的窗下。

 

猛然,他听到屋后似乎有什么响动,遂起身准备去看看。

 

可就在这时,屋外又传来一阵马蹄声。

 

怎么回事?他示意妹妹坐着别动,走出了房子。

 

一般来说,只有附近幕府的武士才会不时骑马经过,然而这并不是他们巡逻的时间,而且传来的马蹄声似乎是很杂乱而急促,他并没有那一次看到巡逻要出动那么多人……

 

“这边这边!”一个成年男子的声音响起来,带着烟尘滚滚的疲惫。

 

少年和妹妹悄悄将窗板推开一点缝,然后看到一队军容整肃的武士,各个佩刀,骑的是难得的高头大马,身上或多或少带着些伤,有着上过战场的杀伐之气。

 

少年看到斜对面的房子“嘭”地一声关上了窗板。

 

然而令他的心高高揪起的是,那队武士竟然在他们家门外停了下来,似是有些异议,低低地讨论起来。

 

半晌,一个似是领导者的人物发了话:“继续前进,跟着马蹄印。”

 

等到马蹄声终于远去,他才直起腰板,松了口气,并没有把这当成一回事。

 

“库洛姆,你打了水沐浴的吧?”六道骸随口问了一句。

 

“嗯,哥哥大人要用吗,我去加热。”库洛姆乖巧地笑笑。

 

“去吧。”六道骸应道。

 

没成想,这么一去,捡回来一个大麻烦。

 

听到妹妹的惊呼的少年冲到里屋,看到的是一个黑发的男人,身上穿着很像是个自由武士,眉眼是一种冷淡的美,然而此时表情却透出一些狼狈,腹部潦草包扎的布条渗出的血迹触目惊心。

 

另外,他身上是湿的。

 

是,湿,的。透透地。

 

六道骸条件反射地上前两步捂住了妹妹的眼睛,目光紧盯着不该出现在他家里的男人。

 

男人皱了皱眉,微微侧了侧身,让六道骸看到身后打开的窗子和窗下木盆里染上了血色的水。

 

蓝发少年犹豫一会,松开了捂着妹妹眼睛的手:“你是什么人?”

 

“刚刚他们才走,不是吗?”男人答非所问。

 

“他们……在追你?”六道骸恍然意识到什么,看着眼前男人的眼神下意识带上了一些戒备。

 

男人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淡淡道:“我并不曾为非作歹,只是并不想为他们所用罢了。并不会连累你们俩。”说罢抬步向外走去。

 

没走几步,他又回身望了望因被看穿显得有些尴尬的少年,然后微微一笑:“云雀恭弥。要在你这里打扰了。到下一批巡逻兵来为止吧。”

 

然后,他真的要走了。

 

“喂——”已经走到无边的六道骸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回身望着云雀恭弥离开的方向。

 

那个人遥遥回身,虽然看不清表情,但他知道那人一定在看着自己。

 

“你会等我吗?”他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那人似乎是笑了一下,转身继续走着,挥了挥手。

 

一定是会了。

 

但是三个月后,传来的消息却是——武士云雀恭弥背叛幕府,已被诛杀。

【the end】











 

 

 

 

 

 

 

 

 

 

 

 

【哈哈哈哈我早就想这么干惹!】

 

黑曜中学。

 

六道骸掩嘴笑了几声,意念一动,将阴暗的室内变成了樱花纷飞的地方。他看着眼前身着衬衣的狼狈少年,良久,伸手轻轻给了他一个拥抱。

 

你承诺过等我的,但是没有实现。

 

所以我来找你了。

 

穿越六道轮回的执念,只因我知道一定有个你在那里等我。

真·end

评论(3)
热度(4)

© 饭武鸟 | Powered by LOFTER